Wednesday, May 20, 2009

冬瓜蜜饮料

在这炎热的夏天 ,喝上一杯消暑解渴的饮料真是痛快。虽然新加坡没有四季,可是在五月份至七月这段期间,天气真是令人受不了。我可是整天待在冷气房里。
冬瓜属于"凉"的食物,多吃能够降热气,身体抵制较寒的人就不要多吃,适量就好。

还记得几年前,我曾今为这冬瓜蜜饮料"疯狂"一时。
我的同事-K,看全体同事个个因为天气时忽冷忽热,再加没好好照顾身体,吃了很多发热气的食物和零食,个个喉咙发炎。
于是,隔天便煮了很多降热气的冬瓜茶来请大家喝。就连没生病的我也分到一瓶。喝了我觉得不错,并且将它改良成冬瓜蜜饮料。

材料;

冬瓜 480克
水 1公升
石蜂蜜 2块
班兰叶 3 片

做法;

-将冬瓜去皮去核,磨成泥。
-把水煮沸,放入班兰叶。
-约5分钟后,倒入冬瓜泥。
-将冬瓜煮上8至10分钟。
-加入石蜂蜜,搅至融化即可饮用。

要是想喝冷的,让冬瓜蜜稍微冷却,加入冰块就行了。清好好享用吧!

Erm...this is my 1st time blogging in chinese, not bad rite? hmm...maybe next time can consider blogging in chinese for shorter post.(aye...i got A for chinese when i was schooling ya!) keke.....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